• Other Language 其他語言

Top Spring®生命能量水與各種飲水設備之比較 2019-03-25

近來富氫離子水成為熱門話題,有鑑於此,在此列舉各種飲水設備之比較以供參考,比較如下:

飲水設備 自來水 R.O.逆渗透 一般淨水器 電解水 富氫水機(水素水) Top Spring®生命能量水
優點 含有對人體有益之礦物質(鈣、鎂、鐵、錳等)。 能把水中所有有益及有害的物質去除,是公認最乾淨的水質。 可去除自來水中消毒用的餘氯及水中雜質。 能產生負電壓中和體内酸性,能保留對人體有益之礦物質,並同時能去除水中之餘氯及雜質。 可去除自來水中消毒用的餘氯及水中雜質。 除了能保留對人體有益之礦物質,並同時去除水中餘氯、雜質、重金屬及致癌物質外,Top Spring®生命能量水更有很强的抗氧化力、含氧量特高及水分子集團非常細小的特點,對於身體及體內環保極有幫助。是適合全家人長期飲用的高級飲水系統,亦能生飲。除了以上特點外,另有其它數十種功能。
缺點 消毒用餘氯含量較高,加熱後容易產生三鹵甲烷致癌物質。 採逆滲透法過濾水中所有物質,等於純水,不含礦物質無益人體健康,長期飲用值得擔憂。pH值為弱酸性,含氧量低無活化作用,並容易造成酸性體質,並且停電即停水。 濾材採離子交換樹脂或活性炭,只能去除餘氯及雜質臭味,但重金屬仍在:若使用中空絲膜更易滋生細菌。 電解水必須在兩小時內飲用,並且不可加熱,否則電位還原後即無電解效果。並且電解水在日本是醫療器材,因此不適合長期飲用。在水質不良的地區重金屬含量較高,並不適合使用電解水,因為使用一段時間後,電解槽的負極容易產生更多的重金屬,所製造的水就變成超濃縮的重金屬水。 此水機產生氫氣的方式有兩種:以電解生成,或是在水中加入鎂粉,但是兩種方式生成的氫氣皆含量極少,約0.5-1.5ppm,而人體一天即可產出12公升的氫氣,完全足以自給,所以此設備對人體的幫助是微乎其微。再者,鎂粉遇水會產生氧化鎂,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。 是集合美、日、台三國高水平的生物科技所研發出來的高科技飲水系統,因此製造成本及售價都比較高。